2020年1月17日 星期五

清明后遇到“这菜”赶紧买,有多少买多少,运气好才遇得到!

清明后遇到“这菜”赶紧买,有多少买多少,运气好才遇得到!清明节也叫踏青节,在踏青的同时千万别错过了这道野菜,错过了就得等上一年,说到这道野菜,很多人都知道,也经常能看见,这道菜就是艾叶,艾叶在清明前后是比较嫩的,这个时候拿来做成小吃最合适,平时大家知道的艾叶都是长老的艾叶,一般拿来煮水洗脚,所以只有在艾叶比较嫩的时候才能吃,艾叶的吃法很多,但最好吃的还是艾粑了,艾粑在春天也是一道具有特色的小吃,比包子、饺子都好吃。

艾叶在农村比较常见,山上、田里都能看见,艾叶的汁也比较多,用来做艾粑非常好吃,平时在街上很难遇到,看见都算运气好,所以一定不要错过了,无论是买艾叶,还是采摘艾叶,都要选择嫩一点的,这样才会好吃一些。

艾粑的做法其实也很简单,艾叶准备好后,然后把艾叶清洗干净,清洗好后,再把艾叶放在锅里焯一下水,焯好后捞出来榨成汁,焯水可以去掉艾叶里面的苦味,让做出来的艾粑味道会更好。

然后再把糯米粉放进艾叶汁里揉成糯米面团,然后再准备艾粑馅,一般用腊肉来做会更好吃一些,首先把腊肉切成丁,然后咸菜切成丁,把咸菜和腊肉一起炒一下,再包在糯米团里。

然后再用粽子叶把包好的艾粑裹起来,最后上锅蒸半个小吃,艾粑就做好了,吃的时候撕开外面裹的叶子,就可以吃了,香糯好吃,味道也非常不错,平时做的艾粑吃不完,也可以放在冰箱冷冻室里,吃的时候拿出来蒸一蒸就行了,你吃过艾粑吗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