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5日 星期三

陈醋白醋米醋有什么区别 看了就知道

醋是我们日常下厨很熟悉和常见的一种调味料,我们到超市时总能看到很多种类的醋。它们到底有什么区别?我们又该如何挑选一瓶适合我们的好醋呢?

其实醋主要分为酿造醋和人工合成醋两种。

酿造醋:酸味纯正、香味浓郁、色泽鲜明,主要由粮食、水和盐等天然原料酿造而成。

人工合成醋:也称醋精。用可食用的冰醋酸稀释而成。酸味很大,且无香味。

今天就给大家具体说下关于陈醋、米醋、白醋这三种的区别。陈醋

陈醋主要是用高粱酿制而成,陈醋的酿造时间至少一年以上,因酿造时间长久所以香气浓郁。优质的陈醋呈棕红或褐色,浓稠度较高,带有浓郁的醋香。陈醋适合红烧和用来做需要酸味较重且颜色较深的菜。

白醋

白醋是用蒸馏过的酒发酵而成,除了醋酸和水几乎不含其它的营养成分。虽酸气强烈但入口口味却较清淡,非常适合凉拌菜或者做西餐。加几滴不会影响食物的色泽,非常好的调味料。在生活中,白醋还起到清洁的作用。

米醋

米醋是醋中营养价值较高的一种,主要由大米、高粱等酿造而成,富含丰富的氨基酸和维生素,多吃对身体有好处。上好的米醋为透明的淡红色,味道相对陈醋来说要清淡一点,带点酸甜味,适用于酸甜味的菜肴和腌制泡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